AO3: shawtheash
国产及日漫圈子博

【周一围水仙】(曹斌&罗维)秋

※彭浩/曹斌提及

※曹斌&罗维无差

※他们是兄弟


曹斌下班的时候,罗维已经在警局外头等着了,在深秋的风里嘿嘿笑着朝他挥手。曹斌颇感意外地挑起眉毛,拍了拍罗维的后肩:“你怎么过来了?”


罗维笑嘻嘻地耍贫:“这不是想你了嘛,哥。”


曹斌“哧”地笑了一声:“少贫。”他揽着罗维的肩膀,把弟弟往自己的怀里带了一把,“吃了吗?咱俩去下个馆子?”


罗维犹豫了一瞬,随即点了点头,轻松地说道:“行啊,路边随便整碗面吧?”


曹斌留意到了罗维的犹豫,不过他只是转开了话题:“你最近过得怎样?你一定要去创业,倔起来跟头牛似的,拦都拦不住,我还挺担心的。”


“蛮好的,蛮好的,”罗维立刻答道,“走吧,咱俩就去邻街那家面馆儿?”


那家面馆的老板娘熟悉曹斌,虽然没怎么见过罗维,却也从操心的哥哥那儿听了不少罗维的故事,一上来就是从事业怎样到有没有成家的一通盘问,直把罗维这个厚脸皮也闹了个红脸。好在面很快就上了,老板娘总算放过了罗维,让他得空好好吃饭。


“你就说吧,”曹斌搅开面里的葱花,轻声问道,“到底混得怎样?”


罗维吸溜了一口面,被烫得边呼气边迅速嚼完,半是满足地长吁了一口气。“就那样呗,”他抬起眼睛,“不那么好,也没那么不好。活得下去。”


“你现在具体在做什么啊?”曹斌问道。


“得啦,跟您说您也不清楚。”罗维笑着摇了摇头,“这不是在开发新软件嘛,不过还没拉到投资,还在到处游说呢。”


“这顿是我请的。”曹斌说道,熟练地打断了罗维的话头,“什么都别说,那么久没见,做哥哥的哪有不请客的道理。”


“这是哪门子道理?”罗维给他逗笑了。


曹斌也笑了,用指节敲了敲桌子:“吃饭。”他斟酌了一会儿,还是说道,“回头带你见见浩子。”


“浩子?”罗维努力地回忆了一下,“哦,那个有白血病的小混混?”


“他也不容易。要是能有别的出路,他不会甘于做个小混混的。”曹斌说道,又斟酌起了用词,“他……我叫他搬过来跟我一起住了。”


罗维吃面的动作顿了一下。“你俩处上啦?”他自然地问道,一副见怪不怪的镇定做派。


曹斌应了一声:“他是个好孩子。”


罗维笑了:“我可看出来了,你照顾他就跟你照顾我似的,一辈子都放不下心。”


他吃完了面,又喝了大半碗面汤,才觉得身子真的暖了。曹斌去结了帐,两人重新走进了寒风里。罗维哈出一口白气,转头问道:“你怎么回……”


几张红色的钞票递到了他跟前。罗维皱起眉:“哥——”


“拿着。”曹斌扒拉开他的手指,抓紧了不让他把手收回去,把钱塞进他的手里,然后合上他的手指。“就当这是投资,”他抬起眼睛,“啊。乖。收好了。”


罗维还站着不动,曹斌擂了他一拳:“跟亲哥客气什么呢?”拳头碰到肩膀就变成了手掌,曹斌把罗维拉进怀里,半抱着拍了拍他的背。“有什么事就给我打电话,我虽然忙,照顾一下弟弟还是能做到的。”


曹斌本已打算放开罗维了,担心二十来岁的弟弟不喜欢在大街上搂搂抱抱,哪怕这是深秋的晚上,寥寥无几的行人都来往得飞快。但罗维用力地回抱住了他,两条手臂都用上了,把他给搂得结结实实的。曹斌把另一只手也搭了上来,任弟弟索取拥抱。


“我真就只是想来见见你,哥。”罗维哑声说道,“就是想见见你。没别的。”


“我知道。”曹斌说道,“我知道。”


他俩沉默地拥抱,刀一般的冷风呼啸着从空中划过。


End

评论
热度(9)

© 康枝 | Powered by LOFTER